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连铁路首座车站投入使用

2017-09-15 18: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6日,经过330分钟紧张要点施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电务公司承建的青连铁路洋河口站信号和接触网工程安全顺利开通,标志着青连铁路全线首座车站正式投入使用。

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2.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连接山东省胶东半岛、日照地区与江苏省连云港地区,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兼顾港口、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洋河口站是青连铁路控制性工程。中铁十局集团电务公司优化施工组织,克服安全风险高、封锁时间短等困难,历经190天连续奋战、78次Ⅲ级要点施工,顺利实现了该站安全正点开通,为青连铁路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青连铁路建成通车后,从青岛到连云港最快只需1小时,到上海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可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对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