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妙手仁心治顽疾

2017-09-15 17: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1日9时,玉溪供电段禄丰南电力工区的“眼科专家”王东又出诊了。王东是该工区工长。当天,他带领5名职工前往禄丰南站进行车站照明灯巡检工作。

照明灯是站台的“眼睛”。进入汛期后,照明灯经受高温炙烤和雨水冲刷,容易出现进水、短路、灯管爆裂等病害。为确保“眼睛”正常工作,王东组织了此次巡检。

“修复站台照明灯可不容易,很多时候,我们要拖着25公斤重的灯座,爬上13米的高空进行安装,完成作业后感觉整个人都要虚脱了。”巡检职工潘杰深有感触地说。

禄丰南电力工区管辖广昆复线、成昆线上的部分电力设备,其中禄丰南站和广通北站的灯塔、灯桥、投光灯居多。由于原有线路老化,王东发现许多照明设备的“病根”都是铜铝接续问题。

为做到标本兼治,王东和工友们对这一“顽疾”进行反复研究,想出了利用铜铝过度端子解决铜铝接续问题的“治疗”方案,大大延长了照明设备的使用寿命。

在“送医上门”的路上,王东不断积累经验,“对症下药”,深受沿线职工欢迎。今年以来,他带领职工修理照明设备30多套,节约费用3万多元,用妙手仁心为车站送去了光明。

郭薇娜 杨 森

编后 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医生,但王东却有着和白衣天使一样的妙手仁心。他风雨无阻“送医上门”,“对症下药”治疗“顽疾”,延长了照明设备的使用寿命,让车站的“眼睛”更加明亮。这样尽职尽责的“眼科医生”怎能不受人爱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