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爱10平方”温暖出行路

2017-09-15 17: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郭小顺

(樊康屹 郭小顺)9月4日,太原站母婴候车室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认证,这是太原铁局首个获得此认证的候车室。

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发起主办的“母爱10平方”公益活动,致力于为选择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帮助和支持,倡导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为母乳喂养创造条件。

太原站自1994年创建母婴候车室以来,长期为母婴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母婴候车室内划分了多个区域,其中,哺乳专区为哺乳期旅客提供密闭的哺育环境,游乐专区可供儿童愉快玩耍,图书专区和动漫专区有孩子们喜爱的儿童读物和动画片。一年前,太原站母婴候车室被山西省总工会命名为“妈咪小屋”,它同时也是太原局的客运服务品牌。

太原站母婴候车室日均接待旅客200多人。今年以来,为给选择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更多帮助,该站对母婴候车室进行升级改造,根据“母爱10平方”的要求,对门和室内墙壁重新刷漆涂色,并增设了8平方米的婴儿护理室,营造了家庭式护理环境。护理室内设有洗漱设施、婴儿护理台等,专供母亲为婴儿更换尿不湿、整理衣物。

今年以来,母婴候车室已收到旅客表扬留言近1000条、表扬信350多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