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律讲堂进基层,职工群众齐开颜

2017-09-15 13: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中刚、田宗辉

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法律合规部走进机关附近单位,为周转器材管理中心、混凝土分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共2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律课,深受大家的欢迎。

“大家是不是认为法律离我们工人的生活很远呢,是不是认为我们平常都用不上法律呢,其实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随时都可能用到它”。法律合规部吕文举的开场白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接着他从《法律合规事务工作管理办法》的内容解读、企业合同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给大家献上了法律盛餐。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听课、详细记录。当讲到合同条款应明确:未经我方许可,债权禁止转让;项目不得对外提供担保等内容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课堂上,他还不时与大家互动,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解答大家比较关心的合同签订、印章管理、管辖法院选择、临工用工风险防范等难题,气氛活泼热闹。大家纷纷表示原来学习法律知识并不难,以后一定利用公司提供的平台多多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维护企业及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对完善企业依法经营和提高员工法律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加强了公司依法治企理念,维护了企业稳定和谐发展。周转器材管理中心书记何爱华表示,以后要经常开展法律知识的学习,尽快提升所有管理人员的学法、知法、用法意识,提升广大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陆中刚、田宗辉)

图1、法律知识暨合同管理培训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