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达标练硬功 提质增效促发展

2017-09-15 09: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今年的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将“强基达标、体重增效”确定为工作主题。强基就是要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着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明确管理权责,提升职工素质,筑牢铁路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达标就是要构建科学严密的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坚持动态地学标、对标和达标,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提质就是要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铁路建设质量、运输质量、服务质量、工作质量,力求精益求精、以质取胜;增效就是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全力增收节支,确保企业经营效益最大化。

“强基达标”旨在强化基储达到标准,这基础包含了安全、管理、建设、设备、机制,以安全为首要重点,夯实基础,是铁路生存的根本;“提质增效”意为提升经营质量、增创效率,提质增效的核心落脚点依旧是客、货运及资产经营开发,进步的重点仍是依托运输市场的变化,强化专业优势项目和注入合作共赢元素,彰显大型国有企业与时俱进新思路;“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展示敢于推陈出新、号令全路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重要体现和结果。

通过学习路局党委开展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从中了解到路局对党中央要求“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的落实和贯彻方案。

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在乘务中先查找班组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及时补强提升服务质量。

通过对“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深入阅读,班组从各岗位职责到职工思想态度再到工作作风都有了新的认识。每一趟的乘务都肩负着巨大的使命,每一班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每一站认真组织乘降,这些都是为旅客安全多上了一道保险锁。唇亡齿寒,路局的发展亦是我们的发展,每个人都应该主动做好自己的工作,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车队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个主题,通过学技练功活动为抓手,对应急预案演练、车门管理等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在全车队开展“整改陋习专项活动”。营造了学业务、提素质、保安全、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拥有积极健康的工作态度,立足于自身岗位进行思考,结合路局改革推动发展的新局势,深入检查自身工作中的不足,把控好自身劳动安全、行车安全,将自己的工作质量提高、效率提高。积极响应路局“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做好自己能做的,齐心协力为路局推动新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文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