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又到新兵入伍时,好男儿要当兵

2017-09-15 09: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丽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收获的季节,我们同行。

9月13日12:43分,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值乘的Z69次列车正点到达石家庄北站,278名新兵已经在站台上列好了整整齐齐的队伍等候着。列车停稳,戴着大红花、穿着崭新军装的小伙子们开始鱼贯上车,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洋溢着喜悦。

乘务员朱佳茵站在车门口立岗,因为是军人们统一上车,她比平时少了很多工作,但是口中还是习惯性的叮咛着:“小心脚下,请踩稳。”眼睛也紧紧盯着这些上车的“特殊旅客”,并不时的给他们搭把手递一下行李。

开车后不久,乘务员艾再孜就和车厢里这些小伙子们混熟了,他爽朗的笑声不时响起在他们中间。这不,“艾大叔”给他们讲起来了列车上的充电设施,手把手地示范。

为了满足新兵们的饮食需求,列车长和餐车长积极和带队干部联系,按时做好对他们盒饭的供应。同时列车上售货车还准备了多样的小吃、水果,不间断地送到车厢。

18号车厢的75名新兵特别喜欢艾再孜当班,一到艾再孜当班的时候他们就跟艾再孜说呀说,有说不完的话,艾再孜也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解疑答惑。瞧,小刘对灭火器的疑问又让艾再孜打开了话匣子。其他的小伙子听艾再孜讲的绘声绘色,也都不知不觉的围了过来。

快到站了,“咔嚓”一声,记录下乘务员和新兵娃娃们的笑脸。艾再孜说:“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感觉我都变年轻啦!这些娃娃们到我们边疆来当兵,保家卫国,都是好样的,每个新疆人都该感谢他们呢1

军人绝不是祖国版图上绿色的点缀,他们是一块块绿色的石头,无声的构筑起祖国的风雨棚。短暂旅行的结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又到新兵入伍时,好男儿要当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