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18号线土建7标多举措保证雨季施工

2017-09-14 18:3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鹿

立秋以来逐渐进入雨季,雨季施工安全尤为重要,安全生产是项目日常管理中的头等大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施工进度,安全、生产两不误。为加强雨季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土建7标项目部针对雨季施工特点,认真履行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除日间的安全检查外,土建7标项目部同时实行夜间防汛值班制。值班人员由项目经理部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实行轮班制。重点从土方开挖运输工程、基坑开挖、边坡支护、脚手架搭设、现场材料码放、起重设备及机械的使用、营地的安全等方面进行监控。严格按防汛要求及时掌握排水设施的连续、畅通情况,确保现场排水及时;对现场材料码放进行全面的检查以确保材料的质量安全;脚手架的安全与稳固性直接影响到工人的生命安全与建筑物的安全,雨期施工中任何麻痹大意和疏忽都可能导致事故发生,重点关注脚手架的稳固性,落实防滑、防漏电与防跌落措施是否到位;检查施工机械及现场的用电、消防安全;遇到暴风雨及雷雨天气时安排好现场所有作业人员撤到安全地方;提前准备好水泵、塑料布、油毡等应急物资。 

土建7标项目部深刻领会中央、地铁公司、中国电建成投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日常检查工作,长抓不懈,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王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