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检划分阶段力戒“求简”

2017-09-14 17: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秋检

(唐茹 赵胜利)在繁忙的暑运结束后,从9月1日至10月20日,西安铁路局开展秋季行车技术设备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工作(以下简称秋检),全面检查暑运高频次列车运行对行车设备造成的影响,整治设备病害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西安局秋检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在站段自查阶段,他们主要对所有行车设备逐件、逐台、逐项、一米不漏地排查,全面掌握设备状态、病害和隐患,并根据生产能力制订设备整修计划。在设备整修阶段,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销号的原则,各单位将闭环整治设备病害。在10月中上旬的验收总结阶段,西安局将逐项检查验收设备整修质量。

在秋检过程中,西安局明确机务、供电、工务、电务、车辆等各系统检查重点和具体内容,成立秋检工作组,细化推进方案,明确检查项目和内容,并指定专人全程负责,及时统计工作进度,收集汇总隐患整治情况。

西安局利用现有生产资源,全面整治设备安全隐患,把旅客安全特别是动车组安全放在首位,对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立即采取整治措施。对因设备隐患整治不及时引发行车事故的单位,路局将严肃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