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助力粮食外销

2017-09-13 17: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7日18时,据宜昌车务段统计室介绍,当日全段粮食装车53辆,9月前7天,全段粮食装车运输突破2万吨。

8月中下旬,宜昌车务段管内不少地方大豆、玉米都相继完成秋收,进入销售旺季。该段抓住这一机遇,强化粮食运输,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坚持提前预想,落实好日计划、周计划制度,随时掌握粮食运输需求,合理调配空车,为粮食外销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该段还在装粮空车配备上“精挑细驯,坚决不用车体不够完好、车厢清洁不到位的车辆,确保粮食品质不受影响。

该段还组织市场营销人员,深入当地粮食采购企业,主动与企业、粮农沟通,全面摸清粮食产量和外销去向,了解企业和散户采购商的实际需要,量身定制“一口价”装运政策,推出“散户拼车”装车方式,并向货主承诺“随到随装”,确保粮食运输顺畅。

“铁路越来越周到了,像我这样的散户也能和大企业享受一样的服务,不用为运粮发愁了。”谈到“散户拼车”,荆门市双河镇粮食采购商李先生感慨道。何 强 张 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