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敞开心扉话安全

2017-09-13 17: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安北站立宏愿,丝路枢纽树标兵。干群共度千般苦,家站同心万事兴……”8月27日,西安北站召开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家站共保高铁安全”座谈会上,一名干部家属张征老先生即兴赋诗,赢来一片喝彩。

当前正值深入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关键时期,高铁安全更需要各方面齐抓共管。对此,西安北站及站党委分两批诚挚邀请宝鸡南、岐山、杨陵南、渭南北、大荔、华山北等车站的干部职工家属,以及机关科室、车间、西成客专各站筹备组负责人及家属近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安全。

此次座谈会分为宣讲、交流和参观三个环节。座谈会上,西安北站党政正职向干部职工家属讲述西安北站自建站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干部职工为企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对多年来职工家属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在主管客运的副站长亲自讲解下,家属团分别参观了西成客专线上的佛坪站,亲临现场感受新线开通前职工们坚守车站的辛苦与不易;对西安北站的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台、重点旅客候车室、便民旅客服务区和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了人文化与科技化的智慧车站建设。

“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一名铁路职工及家属的愿望。西安北站通过组织家属实地观摩,观看标准化作业视频、座谈交流等方式,使家属们了解高铁安全卡控重点及劳动保护知识等,充分发挥家属在安全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让家属们认识到保安全就是保家庭幸福的防线,把干部职工家庭与高铁运输安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干部职工与家属共担责任、共尽义务、共享荣誉的保安全氛围。

“我一定会保证祥子班前休息好,他的安全就是我们一家子美好明天的保障。”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值班员翟祥的妻子体验完爱人一天的工作后,不仅越发理解他的辛劳,而且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干好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