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攻略”成检车法宝

2017-09-13 17: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4日上午,杭州北车辆段阜阳运用车间到达作业场车辆“大夫”李志强运用车间的“安全攻略”,在检车作业中排查出一件制动缸前水平杠杆卡滞的故障,防止了一起车辆抱闸事故的发生。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该车间梳理出近年来车辆运行途中抱闸、车钩缓冲装置破损和车轮损伤等五类发生频率较高的车辆“顽疾”。他们组织技术管理人员和高级技师,通过“大数据”分析、经验征集和现场调研,从预防、诊断与应急处置三个环节,为每一类车辆“顽疾”开出“药方”。这些“药方”细化到检车的每一个步骤和每一个注意项点,是名副其实的“安全攻略”。他们将“安全攻略”张贴在检车室、待检室和学习室等场所,还制作成PPT资料,发到各班组职工教育微信群里,受到职工欢迎。

刘子君

上一篇:滚雪球
下一篇:敞开心扉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