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状元到教练

2017-09-13 16: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罗玉松、连凯凯、周国宏……近日,这群成都车辆段小伙子的名字出现在成都铁路局2017年铁路客车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名单上。他们背后,是辛勤耕耘、不计回报的教练杨明辉。这位曾获2014年成都局客车技能大赛第一名的检车状元,今年首次担任教练,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2年,杨明辉刚参加工作就被分到成都车辆段检车车间。他的勤奋好学是出了名的,兜里随时装着笔记本,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记下来,抽空就请教师傅,直到把问题弄明白。他没事就拿着专业书籍埋头钻研,逐渐在年轻人中脱颖而出。今年,段里决定发挥他的特长,让他担任技术教练。

7月31日,杨教练正式上岗。第一次带这么多徒弟,他心里有些忐忑,担心自己无法胜任。认真专注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很快使他和小伙子们建立起了很好的关系。训练青工换闸片、跑风时,杨明辉会大声呼喊“加快速度”。当青工成绩提高时,他会及时打气鼓励:“干得不错,加油,下次时间还可以再短些”

经过20多天的封闭训练,杨明辉的嗓子哑了,人也瘦了。可看到年轻人业务水平快速提升,大家在这次全局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时,他感觉这些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唐 浩 董 千

编后 从状元到教练,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知识、技能和态度。从杨明辉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把知识装进肚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的典型。一路走来,杨明辉不断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并将技能链条不断延伸,传向新人,练出精兵,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