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佛仔格隧道打响标段第一炮

2017-09-13 16: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李新帅

9月12日,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响,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佛仔格隧道正式进入隧道爆破施工阶段,也标志着全标段隧道进入爆破施工阶段。

佛仔格隧道所处地貌为丘陵、低山地貌。隧道全长7762米,其中单线隧道长7267米,车站隧道长495米,隧道最大埋深约430米。水尾车站伸入隧道进口端。采用台阶法施工,目前已经开挖进尺9.6米,工期为29.5个月。

由于隧道爆破、炸药审批过程复杂繁锁,爆破难度大,任务艰巨,这是工程进度的一块“硬骨头”。项目部安排对外形协调副经理、党工委副书记上阵申请批复炸药手续,与公安机关、民爆公司对接。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不断进行方案对比,在经历了重重困难后,才迎来了今天的爆破施工。同时,为确保首次隧道爆破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工区负责人全程现场指挥,技术、安全管理人员全程把关,对各个环节严加管控,保证了首次爆破施工的顺利进行。

佛仔格隧道第一炮的顺利打响,为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全体参战员工拉开了隧道爆破施工的序幕。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信心百倍、斗志高昂的围绕着“保安全、保质量、保年度投资任务完成”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严控安全红线,狠抓施工质量,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全面掀起大干施工高潮。

(撰稿:李新帅)

三工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