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工会“三不让”承诺落到实处

2017-09-12 21: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班亚杰

随着社会化的发展轨道,让困难员工深深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以来,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工会帮困扶贫工作逐步迈向常效化、人性化、制度化、多措并举,切实把“三不让”承诺落到实处。

唐山项目部现有职工78人,管廊建设7条道路,全长总计7.08公里,共下两个作业队,点多线长,人员分布范围广,项目工会就从生活的细微处着手,坚持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原则,点滴中见真情,积极开展思想帮扶,物质及资金帮扶以解决员工困难,深入工地对困难员工家庭情况进行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困补档案,对每个困难员工的收入情况、家庭住址、生活状况、贫困原因、疾患情况、子女就学等情况摸准、摸透,深入开展帮扶活动,有喜事工会上门祝贺,有困难工会到家帮忙,员工生病住院时,工会都去看望慰问,送去慰问金,并实行“三不让”补助政策,为员工减轻压力;员工过生日时,工会还为单位送去生日祝福卡片及生日礼物;员工亲属去世时,工会也会送去慰问金;员工子女考上大学而上不起学时,工会出台“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不耽误学业,圆梦大学,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燃眉之急。尤其是对困难党员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员工进行帮助,项目部现场队长李海明患上了心脏病,做心脏搭桥手术花去了高额的医疗费用,时逢女儿考上张家口重点高中,对于家庭无收入的他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项目工会了解情况后,多次到工地看望慰问,并送去了救助金1600元,并将让他列入工会长期帮扶对象,鼓励他战胜困难的勇气,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

目前,这些工作在该项目部工会已形成了制度,把职工的小事当做大事抓,处处体现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关怀,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员工队伍的稳定,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