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抬杠”带来大收益

2017-09-12 17: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师傅厉害啊,你这个抬杠真给力,给你点个赞1宝鸡电务段宝鸡东电务车间检修二工区职工李小兵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嘿嘿,好用就行。”蹲在旁边观看的综合检修车间综合工区工长张绍洲不好意思地笑了。

原来,近期宝鸡东电务车间大面积更换到期电动转辙机,这些新的转辙机出厂后都运到综合检修车间进行测试,测试合格后,再运送到现场进行更换。原专用抬杠工具因为杆件较长,只能在地形较为空旷的地方使用,如果现场地形受限制,地势狭窄时,职工只能徒手抬。一次在现场检查时,综合车间主任窦会龙随口说道:“把这个横向的专用杆件改为竖向使用,会不会好点呢?”“机智,太机智啦,这个我能做1身旁的综合工区工长张绍洲主动请缨要求制作。

说干就干,张绍洲立即回去绘草图、做测试,运用杠杆原理,将原来的专用抬杠进行改造,设计出横向的抬转辙机专用工具小样,并向工友征求改进意见。他利用以前制作展示架的边角料,剪裁1米左右长的钢管,在钢管中间焊接两根带弯钩钢筋,两根钢筋距离就是转辙机宽度,弯钩设计牢牢抓住转辙机盖的四个角,小样成型后,张绍洲立即开始分工作业。一时间,综合工区职工忙碌开了,切割的切割,焊接的焊接,测试的测试,备料的备料,经过近3个小时的制作,他们初步制造出专用转辙机抬杠。经过多次试验改进,两套便携式专用转辙机抬杠正式出炉。

第二天,张绍洲拿着工具到宝鸡东到发场更换道岔现场,让现场职工试着使用,现场职工试着抬了几台转辙机,觉得非常好用,既解决了受地形地物影响抬转辙机困难的问题,又保证了作业人员抬重物跨越股道、在道砟上行走的安全,实用又灵活。

张绍洲和工友们加班加点,制造了50多套转辙机抬杠专用工具,发放给管内各车间工区,受到现场职工的普遍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