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瞄准科技节支发“三箭”

2017-09-12 17: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侯马北车辆段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细化科技节支三项措施,狠抓经营创效落实,预计年内可节约支出1400多万元。

细化节支降耗措施。该段坚持内部挖潜、外部创效原则,下发《关于加强成本控制确保实现节支降耗工作目标的通知》,明确各科室、车间及非运输经营网点2017年节支降耗及经营任务目标,并制定成本控制8项21条细化措施,通过“节奖超罚”举措确保各项节支目标实现。

不断深挖修旧利废潜力。该段在既有配件修旧利废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摇动座螺栓孔切伤损坏等修旧利废项目,截至目前已节支120多万元;对解体报废车轮对采取TADS预报信息核对、标识轮对收入时限等措施,共使用470条符合使用条件的解体报废车轮对,已减少轮轴修理费用470多万元;对解体报废车的120阀主阀、摇枕等68类配件进行检测,挑选符合标准的进行重复使用,截至目前已节支100多万元。

切实加强设备检修攻关。该段积极探索设备自主化检修模式,实施设备分类管理,优化设备日、周巡检制度,及时处置各类设备故障问题,全段机械动力设备运用维修较预算节支7.8万元;实施马力车、数控车床和轴承智能库等设备自主检修,节约设备维修及委外费用8.9万元;广泛开展高单价及高消耗工具物品卡控等金点子征集活动,共节支工具新购及委外修理费用6万多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