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场考试“半开卷”

2017-09-12 16: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5日14时,郑州通信段组织召开的9月生产会会场一反常态的寂静,现场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声响。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半开卷”党风廉政集中测试正在这里进行。

“题活,贴近实际。”“主观题多,更突出理解和日常运用。”测试结束后,该段中层干部们讨论起了答题感受。

“请问在前述案例中,领导干部王某的哪些行为属于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这道简答题成了该段中层干部们争论的焦点。参加考试的中层干部们争论不休,纷纷要求段纪检监察部门现场公布答案,并进行政策解读。

“具体知识点都清楚,可是要对具体事件、行为进行甄别判断,还真是有点吃不准。”该段新乡通信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冰冰在这道简答题前犯了难。

为加强中层干部们对党纪党规知识的记忆和对领导干部日常行为的甄别能力,该段纪委还在临近考试的最后半个小时进行了开卷测试。除不能交头接耳、传阅抄袭外,中层干部们可以翻阅复习资料,自行查找标准答案。

“在日常办案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违纪违规现象都是因为对政策不了解、存在理解偏差造成的。”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说。该段纪委用这种“半开卷”的方式让中层干部“红脸出汗”,成效显著。

徐春明 李 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