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上舞台 演绎精彩

2017-09-12 16: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爽

(李爽)“为了心中那份美好的梦想,为了演绎精彩的人生,亲爱的同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8月30日,参赛选手赵庆嵩激情的开场白拉开了哈尔滨动车段第二届“赢在哈动,我耀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大赛决赛的序幕。

为帮助青工掌握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的基本方法,明确职业目标,提升个人能力和专业技能,以及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展示平台,提供教育、培训机会,2017年8月初,哈尔滨动车段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赢在哈动,我耀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大赛。历时一个月时间,大赛终于在8月底完美收官。

据该段组织者介绍,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大赛注重自我认知和性格探索。在初赛阶段,该段聘请了职业生涯规划专家为选手授课,并且通过MBTI性格测试的结果,详细剖析了每名选手的性格优势和劣势以及适合从事的职业,让大家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决赛共分4个环节,即“自我规划,自我管理”个人PPT展示环节、“我的地盘,听我说”岗位管理建议展示环节、现场答辩环节、快速问答环节。“为更好地发挥青年的‘智库’作用,引导有识青年参与到企业管理和发展之中,为企业发现、培养和储备管理人才,我们倾力打造了这场大赛。”该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说,“青年职工需要的不只是一份赢得比赛的荣耀,更需要组织给自己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大赛中,该段团组织事先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多方协调,力争为获得名次的选手提供多个岗位实践锻炼的机会,让青年职工在目标岗位上更加深入地认识自我、改善自我、提升自我,通过自身努力,提高岗位能力匹配度,不断缩短与目标岗位之间的距离。最终,大赛前3名获得者王金聪、周震杰、王轶群分别获得在党办干事、工长、技术员等岗位挂职锻炼半年的机会。

“通过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大赛,我感受到了组织对青年职工的殷切希望。对于未来的发展,我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拼劲更足、冲劲更猛,以后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王金聪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