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逐级包保呵护线路健康

2017-09-12 16: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占军 雷金定

(徐春明 王占军 雷金定)进入9月份,针对管内阴雨连绵给线路质量可能会带来的安全隐患,郑州铁路局加大线路巡视检查力度,抓好线路病害整治,落实各项岗位职责,确保雨后线路检查不留死角。

郑州局由工务处牵头,按照“定人、定责、定区段、定时限”要求,采取机车添乘、仪器检测、徒步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管内雨后线、桥、隧、涵状态,重点巡视检查Ⅰ级、Ⅱ级防洪点和隧道口仰坡、危石危树等关键处所。这个局以工务段为单位,发现晃车、路基堑坡冲刷等病害纳入专项问题库,记录病害位置、危害程度,并根据问题类型、重要程度限时明责,落实解决并严格考核。

这个局对雨后线路病害多发地段加密巡视频次,及时进行道床翻浆清挖、排水沟清理、失效轨枕更换、线路捣固和补充均匀道砟等工作,增强线路轨道框架刚度和道床弹性。月山工务段按照“边检查、边整治”原则,逐一调查集中修施工等重点作业地段,一旦发现病害隐患,马上利用“天窗”修集中整治。

此外,这个局按照“主要领导包线、其他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车间、车间干部包班组”逐级包保制度,明确干部雨后包保责任分工。他们将线路设备养护质量与干部绩效挂钩,对出现病害漏检、整修后质量不达标导致病害影响范围扩大的,严格考核,保证雨后设备质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