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法律守护你我成长的翅膀 -----记哈尔滨地铁一次普法宣传

2017-09-12 09: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哈尔滨法务专员-杨杰)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一路成长其实永远都是世事无常,风雨艰辛,现实中的很多人和企业对法律老是一副敬而远之的态度,亦或认为自己平时都是守法公民,不会跟法律纠纷不期而遇,其实这些都是平常认识上的误区。

我们好多项目初期进场办公楼租赁,租用的办公房屋设施,作为承租人遇到普遍法律问题:第一,注意区分房东和二房东,只有房屋的产权人,手拿房产证的才是真正的房东,其他的都是二房东,二房东不能听他一面之词,一定要求其出示房产证复印件及房东的授权书,只有审查了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才能放心地和他谈具体租赁事宜;第二,不得随意将房屋拆改,擅自拆改房屋,这些都是违法合同法的行为,尽量不要去做。

金秋时节,走进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地铁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场,作为项目兼职法律专员的我首先会想到安全防范问题,比如出入场农民工兄弟做安全体检和签订正式的用工合同、劳务协议,施工作业过程中感染矽肺病,如何划清职业病危害的责任,怎么界定医疗费用、误工费发生的责任等等,这些涉及一系列的法律问题。

所以,在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一个普通人、一个企业要凭借自身的力量保护自己,是不容易的,再强的人或者企业也总会有曲折坎坷的一天,大家平常以为法律晦涩难懂,其实法律风险无处不在,日常个人生活消费、企业采购,都会用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业招工用工,就会用到《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所以在不忘初心勇于前行的同时,碰到一些纠纷或问题也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守护你我成长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