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设备小改装 施工大作用

2017-09-12 08: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内蒙古包头讯 9月10日,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技术员杨宝龙的高兴地接过包头110国道综合管廊项目部项目经理的1000元技术创新奖励,这是表彰他对钢筋加工设备的“改装”,不仅充分地释放了劳动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

在钢筋加工过程中,杨宝龙发现目前的设备存在人为操作性大,弯曲角度的控制和定位只能靠工人的经验来判断,不确定因素大,严重影响钢筋加工效率和质量。而购买新设备,原有的设备就只能闲置,造成资源大量浪费。

对此,杨宝龙大胆提出了不更换原设备的前提下,通过加装控制器和电路板,将原来的人工把控角度的钢筋弯曲机改为全自动数控控制,他的想法得到了项目经理和总工的认可。

说干就干。他们立即在当地寻找相关专业人士对设备进行了改装,同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及安全方面的培训,使其能够完全自主地掌握新设备的使用。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成品的质量,并将原来的按钮式操作改为脚踏板式操作,在操作性能上更加安全方便。

12台设备改装完成后成功投产,原来每天两台设备可弯曲3吨左右的钢筋,现在可以完成4.5吨左右,效率提高了50%左右,仅仅这一项改进,就可以节约6万多元成本,为企业降本增效作出了贡献。(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