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接触网工区多项措施迎接“秋老虎”

2017-09-11 20: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波、马小勇

“秋老虎”是我国民间指8、9月交替时短期回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耐,故称为“秋老虎”。中铁电气化局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接触网工区多项措施严防“秋老虎”可能带来的危害,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设备审查,对于接触网施工中用到的梯车、扳手等,严格要求做到“不留盲区、死角”,对于梯车保养、临修等工作,工区严格落实保养责任制,认真卡控每一个关键环节,通过早、晚交班会汇报活件处理情况和信息反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有序。

  二是严格打击消极懈怠情绪,针对工区上有一些同志由于对天气突变炎热不适应,工作上消极懈怠,在出工前不认真检查工具设备,导致在工作中出现因为缺少工具延误工期现象,通过思想动员,改变大家消极懈怠情绪,对于造成施工损失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改善大家伙食,大量采购各种水果饮料等,安抚大家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的急躁情绪,通过微信、QQ在线进行思想教育,有效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和工作积极性,确保秋季安全生产“零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