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组织学习“铁路职工健康知识30题”建立职工“健康小屋”

2017-09-11 18: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武星

“立秋后,哪个部位最脆弱?——肺!最简单养肺法:一杯热水。大家可用直接吸入水蒸气的办法使肺脏得到滋润。方法很简单:将热水倒入茶杯中,用鼻子对准茶杯吸入水蒸气,每次10分钟左右,可早晚各1次。最有效养肺法:主动咳嗽。天气渐凉,人们应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日早晚可选择空气清新处主动咳嗽,以清除呼吸道及肺部的有害物质,减少对肺部的损害”。近日,这条健康小知识发送在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干部职工的手机微信上……

今年以来,为落实好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的职工健康行动计划意见和重点任务安排,按照呼铁局疾控所包头疾控分所的要求。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结合管内实际,陆续在管辖内的车间、班组、招待所利用活动室、健身室、会议室等建立起职工“健康小屋”。每个“健康小屋”,都配置了小药箱、电子血压计、体温计、体重仪等必要的设备,并由兼职健康管理员负责管理。

“健康小屋”通过日常督促患病职工尽快就医治疗、防范风险,及时服药、控制指标,建立健康维护档案等具体干预措施,使更多干部职工对自身身体状况引起足够重视。同时,“健康小屋”还通过组织职工学习《铁路职工健康应知应会30题》,该分段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每天向职工发布一条健康养生小知识,帮助职工掌握健康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杨红梅 武星)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临河招待所“健康小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