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拧紧应急抢险“安全阀”

2017-09-11 17: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各车间根据检养修分开、车间组织生产模式要求,按照段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确保遇突发情况能拉得出、打得赢……”。9月6日晚,洛阳工务段值班领导在当天组织开展的防断演练总结会上,对应急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9月6日18时30分至20时50分,洛阳工务段分别在陇海线下行K636+000和焦柳线上行K172+200,组织5个车间开展防断抢险实作演练,重点检验巩义东、巩义、伊川、汝州4个首批“检养修”分开试点车间的应急抢险处置能力。

车间组织生产模式下,车间、工区管辖设备、管理职责、人员分工、生产组织等重新进行界定和调整,应急抢险工作也必然需要完善和强化。该段重新明确应急安全预警、预案启动、抢险救援、处置善后、信息反馈等关键环节的实施原则和要求,加强抢险人员、物资、信息等应急资源的整合配置,提高应急抢险的整体效能。

该段高度重视应急实战演练工作,在每月组织职工开展一次防断演练的基础上,还分区间和站内、白天和夜间、高铁和既有线、钢轨和道岔等不同情况、不同时段、不同设备,有的放矢地开展应急抢险预想和演练,增强干部职工实战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针对演练暴露出的故障信息不畅通、抢险人员工具备品携带不全、运统-46登记不规范等问题,该段采取加强信息互通、工具备品定人定制管理、加强驻站联络员业务培训等措施进行整改,保证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协同一致、快速妥当处置。(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