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隧道公司快、细、严“三步走”推进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2017-09-11 14: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5月2日至5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对隧道公司进行了巡视,并于8月10日在隧道公司机关召开巡视反馈意见大会。隧道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快、细、严推进整改,确保集团公司党委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个个有回音”。

坚持快字当先,在思想动员、工作部署上着力。为了迅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反馈会后,隧道公司8月10日下午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尔后相继召开机关副部长以上干部专题会、巡视问题线索交办会进行动员部署,8月18日,下发《做好集团公司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自查自纠通知》,要求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大讲堂、项目职工月度学习三个平台,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营造整改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形成讲政治、统思想、高站位的良好导向。

坚持细字出发,在明确分工、量化责任上着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反馈和交办问题线索,拟定《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列清8类123条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求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定期开展整改工作分析,办公室加强整改工作日常协调;要求两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对照“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整改方案及问题线索清单,带头整改;公司、项目党政主管同负责,书记担起第一位责任,纪委牵头,分管领导协同,单位、部门分工负责;同时明确即知即改、集中整改、延时整改的时限要求。层层传导,一级带一级,确保层层有责任,事事有认领,问题整改、线索查核见底到位。

坚持严字为要,在真查真纠、严抓实改上着力。隧道公司党委把巡视反馈整改作为推动企业良好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严格执行、严肃查处、严抓实改。根据公司整改方案,坚持“部署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整改、回炉收尾”四个步骤,统一协调、排好节点、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对于整改情况,机关部门每周汇报1次,各项目每阶段汇报1次,公司每阶段通报1次。坚持挺纪在前、从严从实的要求,纪委全程监督,对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人员依规问责。巡视整改以来,在机关周例会公开通报批评2次,对公司2名分管领导单独约谈,以铁的纪律、严的监督保证整改出实效。目前隧道公司在解决好巡视具体问题的基础上,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执行力建设,相继出台完善了公务用车、食堂管理、设备招标采购、合同评审、外部劳务选用、基层党支部建设、项目党风廉洁建设等管理规定和业务流程,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纪律整顿,为企业规范管理、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