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温馨服务,情暖新老兵运输

2017-09-11 14: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今年9月开始,全国新老兵运输相继展开,为确保退伍老兵和新入伍战士享受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权益,铁路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细则。(央广网)

近日,笔者乘坐火车出行时碰到了整整齐齐坐在候车区域的身穿迷彩服、头戴军帽的“兵哥哥”们,他们即将奔赴祖国的边防哨所或退伍返家。候车室内里弥漫着军人们悲喜交加的氛围,悲的是战友们即将的别离,喜的是新兵们将远赴他乡保家卫国,尽显男子气概。

紧张的暑运工作刚刚圆满落下帷幕,新老兵运输工作随即开始启动,铁路部门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老兵运输,新老兵运输工作是军交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铁路部门一项极其重要的运输任务。为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将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新老兵运输安全、优质、有序,情暖新老兵出行,体现军民鱼水情。

温馨购票。为方便新老兵购票出行,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开设“军人温馨售票窗”、军人取票专用窗口等,为新老兵提供优先购票;同时,安排售票业务强、经验丰富的售票员负责制票,保证窗口售票畅通,缩短军人购票、取票时间。

温馨乘车。为给新老兵提供快捷的乘车条件,铁路部门加强与军交部门的联系,尽可能选用直达旅客列车,减少新老兵中转,同时制定细化的措施、安排专人负责新老兵进站、候车、乘车的组织和引导。客运工作人员始终秉承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为新老兵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为其单独划分军人候车区,开设专用绿色通道,提供优先进站,优先乘车,优先托运行李,便捷换乘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方便新老兵进站候车。

温馨出行。铁路部门将加强调度指挥,组织新老兵乘车期间安全有序下站台乘车,引导新老兵安全乘车,全力作好乘降组织引导;组织党团员成立了义务奉献突击队,给官兵送茶倒水、提送行李,并开展邮寄信件、送药品等特色服务,将人性化关怀融入每一个服务细节,以舒适的环境和高质量的服务做好新老兵的乘车工作。同时铁路部门加强与带兵干部的联系,及时与列车办理好交接,为做好退伍老兵后续旅途服务奠定基础,让新老兵的乘车出行更加温馨。

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为新老兵提供温馨热情、细致周到的站车服务,他们用热情、用真心、用爱心,情暖子弟兵旅程。(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