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雨坚守在一线

2017-09-11 13: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黑云翻墨未遮山,雨袭襄渝线路塞”,自入秋以来,安康机务段汛期防洪的工作正接受着如茶如火的紧张考验,段各部门竭尽全力确保运输畅通安全,尤其是我线驻守在深山老林里的广大机车乘务员,随时随地等听调度指挥,以超劳却依然坚守在岗的大局意识流动在货物运输的牵引担当中,最值得去尊敬!

“夜班交路连轴转,轮出白班黄金路”,好多师傅们夜班连续跑车,好不容易走出了夜班,迎来了崭新的白班交路,可是这接二连三的降雨天气一再循环不止,为着力落实重点防洪地段的行车安全关键把控,各区间几乎纷纷拟订调度命令,逐一要求每列机班精准核实公里标数,重点限速,大胆降速,延缓了机车乘务员的正常运输劳动时间,再加上两段站的货物编组需求,一部分运输的资源无法安排接纳进站,再者依据雨情实际降水量的标准,个别防洪地段进行了区间封锁,停止各次前行列车的运行,从而只能在调车关键站停运保留,彻底打破诸多机班夜班出白班的理想黄金交路,可是好在我们有许多这样机班的师傅在超劳等点的辛苦难熬中选择了就地调休的待命坚守,有时候所备的干粮不够充足,只能在中间站耐得住寂寞,忍受着饥饿,或只是狼吞虎咽的吃着唯一仅剩的泡面,作为自己简单的充饥,舍弃了超劳换班的理想交路,只为保障着两端站机班出乘人数均衡,减少调度派班人员缺少的麻烦。

同样,防洪工作任务再怎么充满困难,也抵挡不了襄渝线货物运输的畅通,阻挡不了我线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执行的决心和习惯,兢兢业业奔波一线的忙碌背影,在辛勤的付出和劳累的坚持中续写机务司机神圣的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筑起牵引运输担当的中流砥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