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总公司宝兰客专强基达标观摩会 在天水南站举行

2017-09-11 11: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登平 高振飞

9月9日,宝兰高铁强基达标现场会在中铁八局四公司宝兰站房Ⅰ标项目天水南站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振芳,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6个设计集团、设计院、咨询公司,18个铁路局,21个铁路公司的相关领导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团一行来到天水南站,对宝兰客专天水南站站房、路基、轨道及环保等工程进行强基达标观摩考察,参观了天水南站站台、地下通道、候车大厅、通信机械室及旅客进出站通道,并听取了天水南站安全、质量、环保等情况汇报。听取完汇报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振芳对中铁八局在天水南站站房工程质量、环水保以及强基达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中铁八局四公司承建的宝兰客专站房Ⅰ标天水南站、东岔站及秦安站3个站房主体及给排水工程施工,建筑总面积50500平方米。工程自2016年7月开建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铁路总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程建设要求,高标定位,争创一流,全力将天水南站打造成兰州局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标志性工程。期间,针对区域跨度大、施工干扰大、工期压力大等施工难点,项目部多次优化施工方案,首次采用了超长泥浆护壁旋挖灌注桩和大范围素土挤密桩相结合、大跨度空间网架高空散拼施工、大面积金属屋面现场组装施工以及混凝土高支模板方案等独特施工工艺,特别是站房雨棚、候车大厅、风口风幕等七大亮点在全路局进行了推广,为同类湿陷性黄土地区及站房工程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