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召开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及“一流学院”建设专家报告会

2017-09-11 11: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平

(刘江平)为实现“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优质高职学院的目标,9月9日上午在高新校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陕铁院”)召开了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及“一流学院”建设专家报告会,活动邀请麦可思公司副总裁周凌波做了题为《试点悉尼协议,创建优质高职》的报告,400多名教师参加。

周凌波由教育部长陈宝生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说起,从创建优质高职(新方向、大格局)、实施悉尼协议(新范式、新方法)、开展试点建设(总规划、关键点)等三大方面展开讲解。悉尼协议是一个标准的范畴,协议成员国相互之间学历认可约定,来达到人才培养的“实质等效”,促进工程类人才的全球化流动的目的。悉尼协议的实质、悉尼协议对中国高职的价值、悉尼协议的三种模式、悉尼协议的基本原理……大家一边专心聆听,一边认真思考。

最后周凌波引用黑龙江职业学院王莉老师的话结束了本次报告:“成果导向教育对教师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建立一个清晰明确的学生学习成果蓝图,以此作为课程设计、教学授课、学习绩效评量的起点;其次,不论是教学设计还是评量设计,都应以学生能够成功地展现学习成果为前提;最后,教师应自始至终以伙伴关系介入学生的学习过程,目的是协助其达成各阶段成果,并共同分享喜悦。”

据悉,本次专家报告会为陕铁院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及“一流学院”建设推进会会议安排的一部分,其他安排还有校内十六个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发言、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院党委书记总结讲话等。

活动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