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兴泉铁路XQXN-4标项目经理部正式挂牌

2017-09-11 06: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石城9月10日讯 (王孚) 石泉石美石城温馨,清风正气人杰地灵。9月10日,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项目经理部,在“中国白莲之乡”江西赣州石城县正式挂牌,并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项目党工委书记高湛齐主持。

早上8点36分,石城县县委常委赖松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竣副县长廖丽萍、县政协副主席赖继红、县铁办主任温春明、向莆铁路公司兴泉铁路宁都指挥长左季康、中铁济南建设监理公司兴泉铁路项目总监孟磊、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1标项目常务副经理杨金卫、4标项目经理刘宇旭,以及三个分部班子成员,参建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了揭牌庆典。

“兴泉铁路兴宁段4标,在赣闵两省三县各级政府、铁建办领导及多方关心帮助和支持下,顺利完成了选址定点,并进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高湛齐致词说,“今天,在这里举行简朴而又庄重的揭牌仪式,其目的是:表白决心,亮剑精神,接受挑战,同苏区人民一道共修致富路,共筑中国梦!坚决打胜兴泉铁路这一仗1

“中铁二十一局有幸参加兴泉铁路建设,这是赣闽各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更是我们无尚的光荣和自豪。虽然4标段正线只有60公里,投资16.5亿元,但这简单数字的背后,包含着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的历史使命。”刘宇旭在欢迎致词中动情地说,“战线长,难点多,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各级地方政府、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做坚强后盾;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不怕!因为我们和客家人民心连心,圆满完成铁路建设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困难多,压力大,我们不怕!因为有上级、业主、监理的正确领导,和一颗筑国脉、建家乡、奉献人民的赤胆忠心。”

刘宇旭最后还表示,面对信任和挑战,我们郑重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严格按照东南公司“五高七建”的建设要求, “稳住安全、严控质量、抓住重点、稳步推进”,同时,爱护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把人民群众当父老兄弟姐妹,搞好路地共建,共创文明和谐,用我们智慧的双手和行动,把兴泉铁路打造成流芳百世的建筑丰碑,给赣闵客家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8点42分,在一阵阵喜庆鞭炮声中,赖松林、左季康、廖丽萍、刘宇旭,分别为党工委和经理部揭牌。

新闻背景链接—————————

新建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95.867公里,西起江西赣州市兴国县,东至福建泉州市,是国内最长煤运铁路专线蒙华铁路的东延线;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I级铁路。线路总体走向由西向东南,西出京九铁路兴国站,经于都、宁都、石城;在进入福建宁化县后,再一路向东南,横穿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在鹰厦铁路永安站相交后,再越过大田、德化、永春、安溪、南安,东至“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市。

兴泉铁路是江西直接连接福建与华中、湖南及西南、西北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她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区域铁路网总体布局,对促进“赣闽山海经济”、“海上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深远作用。

其中,兴泉铁路XQXN-4标,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管段全长59.3公里,横跨江西宁都县、石城县、福建宁化县。主要工程量有跨泉南高速特大桥、琴江特大桥等53座桥群、省界隧道、枫树下隧道等14座隧道群;其中,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是石城至宁化段最长的隧道,也是该标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除此之外,还有石城站、妥楼岭站等4个车站、以及87座涵洞群等。

图1-揭牌仪式现常

图2-刘宇旭致欢迎词。

图3-赖松林(右)左季康(左)为党工委揭牌。

图4-廖丽萍(左)刘宇旭(右)为经理部揭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