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讲说“身边事” 著好安全大文章

2017-09-10 12: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那次的不标准行为差点受伤,现在想想后怕,今后再也不能蛮干了1在济西机务段整备车间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上,20余名青年职工现身说法,讲亲身经历,说安全故事,用“身边事”警醒,做好安全大文章。

今年以来,该段以“安全为天”为主题,凝聚思想共识,培育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六个为什么”和“算账对比大教育”活动中,他们不断创新安全文化教育方式,着重算好发展账,用铁路发展与个人事业、家庭幸福的密切关系,树立干部职工知敬畏、保安全、增效益的价值观。他们选美学美,以正面典型引导职工见贤思齐,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用反面事例警示思想防线。

同时,这个段广泛开展青工技术业务练兵比武,评选技术大拿和安全标兵,设立百米最美职工光荣墙,提升干部职工荣誉感。他们围绕安全运输生产中心,从思想层面激励促进行为方式提升,强化大家技术水平和责任意识,为保障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安全文化建设的引向深入,有力去除易发的麻痹懈怠思想,引导青工标准化作业水平,远离习惯性违章陋习,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得到提升。(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