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积极学习“塞罕坝”精神

2017-09-10 12: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刚

“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设美丽重庆”。上月低,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胜利举行,塞罕坝再一次展示了其雄伟壮美的森林奇迹。随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地学习塞罕坝精神的活动。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历史上的塞罕坝有着水草丰美、森林茂密的美丽风景,后因为大规模开围放垦、日军掠夺、山火不断,原始森林变成了风沙蔽日的茫茫荒原。

“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上世纪60年代初,国家下定决心,在塞罕坝建设一座大型国有林场,目的在于恢复植被,阻断风沙。半个多世纪,三代人耕耘。实现了沙地变林海,荒原变绿洲。寒来暑往,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森林覆盖率已达80%,栽种树木如果按照一米株距排开,可绕地球赤道12圈。

据了解,此次塞罕坝精神的宣传与推广得到了项目部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丹青难写是精神,面对塞罕坝人史诗般的创业史、奋斗史、荣耀史,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项目部的参建员工,他们会一直俯下身、沉下心,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为重庆人民坐上更快捷、更舒适的轻轨贡献一份力量。(董志刚)

项目部青年员工与塞罕坝精神宣传画合影 董志刚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