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2017-09-10 12: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2017年9月6日,腾讯新闻报道了关于拾金不昧的保洁员张东林,他在车站洗手间捡到价值3亿多元的包裹(内有大量现金、古币、身份证件、收藏证书、拍卖合同、银行卡、3亿元的古董暂放单等)主动上交的消息一时轰动整个网络,当失主准备两万元感谢费时,他淡然拒绝了,他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一句简单、朴实、充满岗位职责和做人道德的回答,尽显一个人的高贵品质,这是一种怎样的做人境界,值得我们深思,如果换做我们自己,是否能够做到物归原主?

在上个月的8月18日,我和上面失主一样幸运,将一挎包不小心遗失在保定车站卫生间内,挎包内有手机和各种证件、银行卡,就在我焦急万分寻找无果时,佳木斯的健康科普工作者——金木同源堂的一位美丽大姐冯云波给老公打来电话,联系上我们并无偿奉还。当我们表达对她的谢意时,她说:“这都是小事,举手之劳,不要放在心上,也是我应该做的。既然我们以这种方式相识也算是缘分,希望我们成为好朋友1多么善良热心的大姐,我被她善意的举动和温暖的形象深深感动感染了。

同样,回忆起2016年10月17日,也是我的一个幸运日,那是在长春的一个大商场,我买东西时不小心将钱包丢失,包内有一千多元现金,驾照和银行卡,当我认为是被小偷窃取走准备放弃时,一个电话打过来,最后得知是被商场的工作收银人员——年轻妈妈龙海鸥捡到,她是通过我包内其他办卡信息,费了很大周折才联系上我的,当我表达对她的谢意时,她婉言拒绝,说了同样的话:“这都是我应该做的1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1多么朴实纯洁而高尚的回答啊!这句话成了多少拾金不昧的好同志统一婉拒失主回谢的高贵理由,而作为失主的心情,能拿回失而复得的东西,又是多么激动、感动和欣慰的心情啊!我想说,不是我们每次丢失东西都那么幸运的找回,而是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感谢、感恩您的“举手之劳”,您的善意举动让我们体会到陌生人之间的温情与温暖,相信这个世界也因您这样的善意之举而变的更加和谐与美好,生活因您的存在而处处充满正能量!(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