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办班激发创新活力,突出特色增强四个意识

2017-09-08 16: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德武 崔茹峰

(翟德武 崔茹峰)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抓实基础在“学”这一环节,保证每名党员完成32学时的集中培训。9月2日,济南西机务段兖州段区各车间部门联合组织在曲阜举办了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对段区在岗的420多名党员分四期进行全员培训。

首期区域联合党员培训班,共103名党员参加。本次培训班通过整合兖州运用车间、莱芜运用车间和兖州北整备车间三个车间力量、集中周末时间联合办班,合理解决了乘务员党员培训集中难的工学关系,真正把“两学一做”作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有力抓手。

培训班上该段党委副书记赵玉峰作了开班动员,三个车间的党总支、支部书记轮流亲自授课。培训班严格课堂纪律,学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程十分紧凑,环环相扣,紧张而充实,每课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使参培党员受益良多。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宋思伟教授,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内在联系,并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引导现场党员去学习孔子思想对当代共产党员的文化启示,以共产党人应有的“高度”、“宽度”、“温度”,启发学员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协刚就“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合格党员”做了专题授课,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知识进行巩固学习,引导党员争做“达标先锋”,践行“一人一标”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化了党员争做合格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的自信心,筑牢了做合格党员的思想基础,确保了培训质量。 

培训期间,组织参培党员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纪念馆中,党员们见识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军民鱼水情,学习了英模人物、战斗英雄的先进事迹。并在粟裕将军碑前高举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热情,牢记党的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为激发党员主动学习兴趣,他们还创新活动形式,将“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抢答与才艺竞技进行有机结合。他们按车间分成三支队伍,每支队伍由10名党员组成,5名党员进行随机抽题回答,5名党员依次进行歌唱、踢毽子、跳绳、平板支撑及金鸡独立5项才艺比拼,答题与才艺比拼交替进行。活动中选手们踊跃答题参赛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把学习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提升了学习效果。

该段兖州段区区域联合办班既做好了“规定动作”,又做好了“自选动作”,探索出了党员培训学习的新形式、新途径、新载体,发挥出了党支部的主题作用,吹响了“集结号”,走在了全段各总支、支部的前列,增强了各车间党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推动每名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促进了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第一期参培党员纷纷赞许这样的学习形式,接地气,易消化,获益匪浅,收到良好效果。

图一为区域联合党员培训班

图二为曲阜师范大学教授讲课

图三为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协刚带领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图四为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图五为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图六为平板支撑比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