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助推立功竞赛向纵深发展

2017-09-08 16: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今日,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下发《关于开展“金台铁路建设大干120天,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三打造一融合”目标,结合“两美浙江立功竞赛”和“党建+”活动,在全线迅速掀起竞赛氛围。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党工委围绕中心,深入开展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立即转换思想,深入党建创新服务,加强“自选动作”,开展“党建+”活动助推立功竞赛

项目党组织在项目党工委书记邵春光的带领下始终按照“把方向、建班子、管党员、育人才、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职承责,充分发挥监督保证作用,促进项目生产经营目标的兑现。第一,强化参与决策功能。在决定重要事项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深入一线和班组,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正确思路后再参与决策。在项目重大事项决策中,党政主管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当“班长”不当“家长”,鼓励大家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班子成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效发挥了集体智慧。第二,不拘一格培养人才。项目党组织采劝谈心交流、教育引导、目标激励”等措施,鼓励干部职工在岗位实践中“讲奉献、比业绩、当先锋、做表率”,不拘一格地培养人才。第三,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宣教和物化、典型引领和群体作用、日常沟通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创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式和新方法,促进了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项目党工委认真同时开展党内特色活动。广泛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党员创效立功”活动,把急难险重等“卡脖子”和“拦路虎”工程定为“党员工程”,实现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个标杆”的铮铮诺言。

项目坚持以“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旋律,把握功能定位,着力巩固创新,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实施制度化、标准化管理,强化履职承责,积极开展党内特色活动,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项目文化,切实提升了项目党建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生产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