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强化车间青工技能培训提升保障安全能力

2017-09-07 18:4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近段时间以来,玉林工务段针对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职工比较多,在工作中热情高、但业务技能欠缺,有时候遇到问题不知所措、不会处理等情况,积极搭建职工学技练功平台,利用一个月时间,以车间为单位,在全段16个车间中开展青工技能现场实作培训,引领青年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实现岗位建功成才。

该段现有青工1000多人,而且是生产一线的主力军。青工业务技能的高低,是安全生产成败的关键。该段从8月份起,制定各车间青工技能培训计划,为青年职工提供技术、信息、材料、场地等方面的支持,由车间主导,段业务科室督导,积极主动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举办相关工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

8月30日,该段容县线路车间举行青工钢轨钻眼、锯轨等业务技能培训,培训采取脱岗现场实作操练的方式。培训中,车间邀请段焊轨技师、线路维修专业干部详细讲解示范作业规范和作业操作知识,从工器具的性能介绍,各种工具的作用、钢轨钻眼机的使用和注意事项,以及钢轨切割机的使用方法等等,逐一进行示范,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践指导后,再由每一名青工进行一一操作,人人都实际操练一遍,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纠正。

这次现场培训学习,青工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工务段举办车间青工技能培训,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把教室搬到了现场,不用出门就能学到日常作业用到的知识和要领,省去了差旅费用和途中往返时间,一举多得。”

据了解,各车间在培训的基础上,还通过开展青工安全知识每日一题、每周一讲、每月一练活动,全面提升青工队伍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