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树品牌巩固根据地 谋转型抢占智高点 抓源头打造聚宝盆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深耕西北区域结硕果

2017-09-07 14: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赵洪力 孟宪雷

西安9月7日电 (伍振 赵洪力 孟宪雷 摄影报道)随着蒙华铁路王家湾隧道2斜井与出口段提前8个月贯通、西安地铁5号线荣获西安市“文明工地”、沿黄公路通车、“引汉济渭”秦岭引水隧洞施工进度创造全线第一等一批在建项目上演“精彩剧”,新疆和田策勒工业园区配套建设项目、西咸新区沣河综合治理照明工程等20多个项目相继“落子”,中铁十八局集团在西北区域下好稳健经营棋,实现以干促揽,1-8月份新签合同额攀新高,实现稳增长。

我国西北区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基建投资趋热。为在群雄逐鹿中抢得市嘲蛋糕”,中铁十八局集团西北区域指挥部深耕细作,坚守品牌效益底线,站稳陕西、新疆的公路、市政、地铁、房建、水利市场的同时,在甘肃、宁夏等地和雅砻江流域开疆拓土,精准发力PPP项目和电力、机电等新型领域,特别是今年首次承揽甘肃、新疆高速公路和雅砻江两河口综合水利枢纽工程,实现了经营承揽上的新突破。

为巩固根据地,西北区域指挥部以现场拓市场,用一流质量和信誉助力经营。比如在西安地铁3号线石家街~辛家庙区间施工中,三公司西北项目管理部先后投入两台盾构机掘进,面对下穿房屋、铁路既有线等高风险、高技术施工难题,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加强监测,优化施工方案,从而确保了区间盾构安全贯通,并获得“全国企业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特等奖和“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好口碑引来好项目,连锁效应,又相继中标西安地铁5、4号线,加上最初中标的1、2号线,实现西安地铁“全面开花”,2号线荣获“西安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陕西省文明工地”殊荣,5号线荣获西安市“文明工地”称号。

集团公司通过项目管理和工程创优,不但有了面子,而且有了里子,还树起了牌子。比如三公司西北项目管理部不仅在地铁领域,而且在房建、高速、市政等板块30多个项目大放异彩。空港花园获陕西省文明工地、西咸阳光里、创新大厦先后获西安市和陕西省市级文明工地,黄延项目部获国家级“职工小家”、第六届天津市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一等奖等,实现“打得进、守得注滚得动”。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蒙华铁路施工中,他们推行班组长工程质量责任制、技术质量分级管理、阳光分包、机械化施工,通过科技攻关,破解一个个湿陷性黄土隧道施工难题,一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蒙陕段首座特长隧道——张家园隧道、二公司担负施工的柳湾一、二号隧道、墩梁一、二号隧道、平桥二号隧道、三公司承建的车新庄3号隧道等工程已顺利贯通,在实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境零污染”的同时,施工进度全线名列前茅,荣获蒙华公司蒙陕指挥部2016年度“先进集体”、2016年度“天津市劳动竞赛典型单位”等荣誉称号。

五公司项目管理部顺利完成世界上湿陷性黄土地区规模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岩土工程——延安新区土方填筑一期工程,延安市市政基础设施第一批PPP项目——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二期工程、在无水、无电、无路、无信号的无人区建成中国的“1号公路”、延安第一个EPC项目——221省道沿黄公路宜川前沟至韩城段等项目,承建的西铜高速渭河特大桥获2016年度国优,杨家岭隧道一标段荣获延安市市级文明工地,延安管理部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和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状、宝汉高速科技示范路等称号。通过发挥品牌优势,实现以干促揽,仅在延安市场就已承建项目15个。

为抢占新高地,中铁十八局集团西北区域指挥部积极转型升级。随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不断推行和深入,他们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瞄准PPP等项目,向特色小镇、海绵城市、综合管廊、水利水电等新兴领域发力,承揽到延安马家湾南滨路市政、延延高速连接线一期BT项目,延延高速连接线二期、(北)京新(疆)高速、陕西合铜高速等PPP项目,开辟了经营新天地。

西北区域指挥部还充分利用水利水电特级资质和TBM施工技术“金子招牌”,做优做强做大水电市常隧道公司在亚洲最长引水隧洞——陕西拾引汉济渭”秦岭引水隧洞建设中,挑战高埋深、高地应力、高硬度、高涌水量、超长距离排气送风等世界难题,施工进度在全线遥遥领先,并荣获业主颁发的工程优胜施工单位、环保水保先进集体和陕西省文明工地等殊荣,TBM“招牌菜”赢得“订单”纷纷来,在新疆相继中标ABH、引额供水、西水东引等输水隧洞项目。

为确保承揽质量,他们择优投标,在确保项目落地的同时,狠抓标前成本测算,为投标项目设定利润底线不动摇,“提着篮子去选菜”,确保承揽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规模与效益“比翼齐飞”。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余伯华、 副总工张斌梁、王雁军、蒙华铁路指挥长高双涛、党工委书记谷振伟、一公司蒙华项目经理刘刚在现场办公(杨军兵 伍振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宣传部长陈仕奇(右三)、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右二)、副总经理李世争(右一)、延安管理部经理潘素明(左一)等在一线调研(伍振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兼西北管理部总经理李世争(前左)、五公司西北管理部党委书记赵建平(前右)等在一线调研(伍振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西区区域工程部长李铁峰(左一)给隧道公司引汉济渭项目经理徐海(左二)佩戴“红缨枪”党员突击队袖章(伍振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咸大厦获陕西省文明工地,图为三公司西北管理部经理赵志敏(中)、总工蔡凯(右)在现场办公(伍振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经理贾宝军(右一)、项目书记张德喜(左一)等人在集体学习集团公司“十二条禁令“、”十不准“(伍振 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蒙华项目部项目经理汪百辉(右二)、项目书记阚文辉(右三)、安全总监魏志成等重温入党誓词(伍振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引汉济渭项目经理徐海(中)、副经理吕二超(右)和技术人员在检修刀具,该项目荣获业主颁发的先进集体等称号,施工进度全线遥遥领先(伍振 摄)

9、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北工程管理部经理赵志敏(左二)、5号线项目书记侯善荣(左一)等人在现场曝光台针对问题向职工分析授课(伍振 摄)

10、被评为“陕西省安全文明工地”的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咸新区创新大厦项目部推行绿色施工。图为职工们利用雾炮降尘(伍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