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少年不堪学业辛苦逃学出走 幸得巩义铁警出手相助

2017-09-06 18: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颖 戴冕

新学期伊始,本该是学生重返校园学习知识,与老师同学们团聚的美好时刻,却不料有位小同学不堪忍受学业重负,试图坐着高铁逃离学校,多亏民警及时发觉,才将少年安全送回家中。

9月5日晚19时40分左右,一个形色慌张的小男孩突然跑到洛阳龙门站制证窗口,带着哭腔请求工作人员李琳借给他五元钱。李琳看男孩无人陪同,且神色焦急,便关心地问他借钱干嘛、这么晚了父母在哪,男孩却吱吱呜呜答不上来,李琳觉得不放心,便带着男孩去找民警。

经过民警询问才知,男孩名叫方笠成,今年13岁,因学业任务繁重无法忍受便偷跑出来,来到高铁站准备买票前往西安的叔叔家。

当询问到方笠成家庭情况时,他都不愿意回答,民警只好通过人口系统确定方笠成的身份信息,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几经周折得到了其父方智峰的联系方式。民警联系上方爸爸时,他已经得知儿子逃学出走的消息,正在束手无措之时接到了洛阳民警的电话,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由于方笠成就读于寄宿学校,方爸爸与校方沟通后,表示由学校宋老师赶往高铁站联系民警接回方笠成。

22时30分许,宋老师驱车赶到高铁站,见到学生安全无恙,宋老师第一时间向其父母报了平安。随后,民警们劝导小方回去好好学习,珍惜现在上学的机会,以后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宋老师也表示以后会与学生多沟通,关注成绩的同时让学生们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