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格鲁吉亚项目培训会在现场召开

2017-09-06 09: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密业

为将理论联系实际,达到通过培训提升员工素质的目的,8月25日至30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格鲁吉亚项目举办了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现场培训会。项目全体员工参加培训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培训,项目部精心组织,特邀业主和监理参加,并共同编制教育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目前,格鲁吉亚项目T9隧道右线贯通在即,为确保能安全顺利精准贯通,消除现场施工麻痹大意现象,培训内容以隧道施工安全为重点。项目部结合海外项目特点将培训内容设计成中文、英文和格语三个版本,英格翻译全程参与讲解。培训形式以现场宣讲和观摩为主。

首先由项目安全监察长进行现场宣讲,主要从现场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现场施工安全管控要点、火灾预防知识和部分安全管理制度的普及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重点放在现场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上,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现场情况,以便项目部及时展开有效的应急救援行动,最大限度减轻现场损失和负面社会影响。对安全事故原因进行剖析,吸取经验教训,做到“四不伤害”,举一反三,杜绝现嘲三违”现象。对施工人员劳保用品的穿戴和现场安全用电作了相关要求。现场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灭火器现场操作演示。

现场观摩活动由各工序负责人主讲,从安全角度讲解掌子面的开挖、初喷、立架喷锚、仰拱施工、防排水施工及二衬施工等工序,让现场施工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每个工序的安全施工保证措施和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对现场施工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也为T7隧道、T11隧道、高边坡路基和临近既有线路基等施工安全提供了理论基础!此次培训活动获得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全程参予此类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安全保障,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项目部将于9月初开展第二期现场培训教育活动。(申密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