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襄渝车队强化调车实景五色图培训

2017-09-05 20: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9月以来,安康机务段襄渝车队集中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调车五色图强化调车作业控制,抓好调车实景培训,细化调车检查项点,确保汛期调车作业安全。

襄渝车队在原有调车模板的基础上,对经路最后一架调车信号、腰间道岔信号、股道内小分相、站界标等位置进行摸排,拍摄实景照片,绘制调车实景五色图展板,利用学习会、班前会等形式进行推送学习,实现调车作业自控、互控、他控的目标。

该车队还梳理各类调车事故案例,以调车五色图为基还原事故情景,激发乘务员结合自身实际分组讨论,总结教训,由值班人员指出正确处置方式,有效提升乘务员和管理人员对调车风险点卡控认知度。

另外,襄渝车队远程细化调车检查项点,利用LKJ和6A音视频回审检查调车信号控速、站界一度停车、单机防溜、调车联控及信号手比确认等项点,全方位检查现场标准作业,确保调车安全。

图为襄渝车队管理人员结合调车实景五色图讲解安全项点。

现场图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