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台风肆虐下的“场坚强”

2017-09-05 12: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孙立海

本站广东珠海讯   “17级强风都没吹垮它,真不愧是品质工程1在台风过境后,前来检查的业主对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洪鹤大桥4标项目钢筋加工场赞不绝口。

洪鹤大桥工程是珠海市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对接港驻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洪鹤大桥4标项目驻地及管段均位于珠海市鹤州南围垦区,受到“天鸽”和“帕卡”的正面侵袭,最大阵风达17级以上。在灾后一片狼藉中,钢筋加工场巍然屹立,与周围形成鲜明对比,被大家誉为“场坚强”。

钢筋加工场总占地面积27亩,呈长条形布置,采用整体式厂棚封闭设置,满足雨季施工需要。场地采用混凝土硬化,并分为原材料存放区,攻丝区,钢筋笼加工区,成品半成品存放区。场内有门吊、钢筋笼滚焊机、钢筋弯曲机、钢筋切断机等各类设备,满足钢筋加工需要。

在钢筋加工棚搭设时,建设者们就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采用防台风施工,在场地硬化时于钢筋加工棚预埋基础处进行加固处理;钢筋加工棚立柱预埋件采用预埋钢板加焊接钢筋的组合形式预埋;钢筋加工棚立柱间之间采用角钢连接,增加整体稳定性;屋面板安装时加密铆钉加固,同时采用采用防风型夹具对屋面板进行二次加固。

在严格的施工管控和有力的防台施工下,钢筋加工场扛住了“天鸽”、“帕卡”的正面冲击,打出了品质工程的名声。业主在管理群里用灾前灾后图片对比,给予了洪鹤大桥4标项目钢筋加工场高度评价:“在一片废墟之中,不乏屹立不倒的铮铮铁骨,彰显了品质工程的耐久性、抗灾性、价值性,用事实注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1

公司副总经理兼洪鹤大桥项目经理许杨林表示:“在下一步施工中,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管控,全力打造‘品质洪鹤’1

图片说明:

图1、灾前的钢筋加工场

图2、灾前的钢筋加工场内景

图3、双台风侵袭下依然坚固的钢筋加工场

图4、十一局集团公司副巡视员臧丹查看钢筋加工场受灾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