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项目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2017-09-05 09:2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里

本站福建建宁讯  为加快新入职员工的成长,充分发挥导师带徒活动“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对新员工的能力培养,8月2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正式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

浦梅铁路项目今年的导师带徒活动是在项目部新员工分到项目一个月后才开展的,项目部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时间让新员工对于项目部的工作环境与工作内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对同事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这对于之后导师带徒的工作开展有着很大帮助。

启动仪式上,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吴瑞传达了公司《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导师带徒”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项目总工程师汤尚茂宣读了项目部12对师徒的结对情况,并现场进行了导师带徒工作手册签字仪式,每一名师傅和徒弟都在工作手册上签下名字。

在签字仪式结束后,每一名徒弟都向自己的师傅敬上一杯热茶,表达一份真挚之情,每一名师傅向自己的徒弟送上一书、一本、一笔,希望徒弟们在离开校园后仍然要多读书、勤做笔记。

随后,师傅代表连光辉与徒弟代表姚冠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师傅连光辉希望徒弟们都要做一个正直、有责任心、有担当、踏实认真的人,在参加工作后要沉下心来,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同时,更要虚心请教,多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工地上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徒弟姚冠华首先感谢了公司及项目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从茫然无措,到慢慢熟悉,再到步入正轨,这一个月的时间让他们对工作与生活有了更深次的理解,最后他代表项目全体新员工表态一定会努力工作、不怕辛苦,拿出年轻人的活力和热情,认真对待工作与生活。

项目常务副经理刘汉良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和要求:一是每名师傅要带好头,做好榜样作用,在工作中对徒弟进行帮扶和指导,在生活中要多关心、多慰问;二是每名徒弟都要快速转变角色观念,虚心向师傅们请教,勤奋努力,尽快掌握专业技术知识和施工管理技能,做到“多学、多问、多看、手勤、腿勤、嘴勤”;三是希望项目部每一名员工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共同努力,助力浦梅项目登上新台阶。

附图说明:

图1:浦梅项目“导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2:现场进行导师带徒工作签字仪式

图3:徒弟向师傅敬茶

图4: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