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一工区多措并举 整合资源 力保圆满完成“大干120天”施工生产任务

2017-09-04 08: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婷

为圆满完成“大干120天”施工生产任务,蒙华一工区多举并措整合资源,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184561”发展战略目标,全方位多管齐下严控计划、安全、质量关全力以赴部生产。

梳理有序超前整合严把计划关

自7月1日,蒙华一工区进入“施工大干”以来,工区立即召开劳动竞赛动员会,全方面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并成立劳动竞赛小组,结合产值进度、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等方面,制定竞赛考核办法。科学组织施工生产任务,整合资源,细化节点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人机效能,全力保障大干施工进度。

为紧抓施工有效时节,确保施工进度,工区采取多项措施:一是日历性施工计划再细化,对日历性计划所配合的人、机、料进行落实,要求调度做好生产计划预警工作,及时反馈现场负责人和领导班子;二是工区及时调整员工作息时间和会议时间,充分安排夜间施工,同时为保障工作有交流有落实,日碰头会在各作业队召开,会后由队长及时将当天的施工进度和存在问题及时反馈于分管领导,确保快速有效的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实现“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各项目标。

多措并举行之有效严控质量关

为在源头上严控工程实体质量关,工区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一是严格按照《蒙华公司隧道施工二十条》规范现场施工作业,二是加强工程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本着“平稳、精准、高效”的原则,对各施工工序转换进行再优化和在调整,全力以赴抓质量、促进度;三是完善班组长责任制和班组考评机制,力推班长责任制常态化进行;四是落实二衬施工写实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分析和处理存在问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通过自检、复检、专检,把控每一道施工工序的质量关。力保在大干期间每个工程实体都是合格的高品质产品,施工大干期间严把“质量关”确保其顺利进行!

全员参与掷地有声严控安全关

为确保施工进度的稳步推进,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也成了重中之重,工区通过周检定期巡查、安全管理微信群、现场演练、教育培训等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在每道工序开工之前第一时间技术员、安全员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现场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并做好交底记录,同时对现场的安防措施进行检查,确保施工安全推进。

为促进大干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更有落实力度的开展,工区群安员、青安岗也全力加入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群安员、青安岗工作制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其在施工一线的作用,对工区重难点工程、风险源较高的作业面进行多频次的安全检查,未施工生产安全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大力提高班组的安全素养和防护意识,使班组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工区成立《“安培在线”在班组安全培训中的运用》蒙华实验室课题,督促班组作业人员利用“安培在线”手机APP进行自主学习,将日常工作与培训课程紧密结合起来。有效的减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其防范意识,确保施工大干顺利进行!

人文关怀不停歇温暖清凉促生产

施工大干期间,江西地区持续高温,为保证高温天气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工区通过调整作息时间,以最大程度的避开高温施工作业;在施工现场设立纳凉棚和备置医药箱,每天指定专人给施工现场的人员,送矿泉水、西瓜、绿豆汤等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推动改善施工生产生活条件,正是这份关怀点燃了施工一线人员继续奋勇前行的新激情。确保“施工大干”如火如荼的顺利进行。

蒙华一工区将多举并措确保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顺利完成“大干120天”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并全力常态化保持隧道光面爆破取得的成果,打造蒙华线上的精品样板工程,树立北京工程局的新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