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项目下现场,别样安全交底

2017-09-03 17: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安全是一,其它是零。记者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10309标项目部了解到,9月1日下午,由项目安质部带队,所有安全管理人员一同奔赴重庆北站北广场站,深入现场,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安全交底。

安全交底现场 吴耀权摄.jpg

首先,由现场劳务队伍负责人列举现场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现场工人就日常施工过程中,自查自纠,深刻检讨存在的违章作业情况,以及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环节,指出自己的安全“小毛脖。

接着,安质部做出点评,肯定了现场安全教育意识到位,安全问题整改迅速,管理人员责任心强。要求继续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生产方针,强化“红线”意识。最后对近期各类安全事故作了详细的通报,补充了现场还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落实了本次安全交底的重要精神。

本次交底,摈弃照本宣科方式,用诙谐幽默语句,贯穿整个安全交底,将一个个血粼粼的案例,结合身边故事,通过聊天的形式传播出去。印象深刻,效果良好。

次日,该项目部还开展了“施工现场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检查”活动,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迅速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近期,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组织了中国中铁“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集团公司也开展了2017年度“质量月”活动,准备了安全知识竞赛,项目部充分响应,积极参加。

该项目抓安全、重管理,一刻不放松。继本次安全交底以后,还将开展大型起重设备安全操作培训、车辆司机培训、现场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