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成功铺筑沥青上面层试验段

2017-09-03 12: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军凯 贺伟 苏家培

9月1日,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K189+000~K189+500右幅处,云湛高速阳化段全线首个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成功铺筑。云湛高速阳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九亭、副总工程师朱晓斌等到现场进行了监督指导。

云湛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重点高速公路,也是广东省四横四纵高速公路网“二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粤西地区与珠三角、粤北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全长34.487千米,总投资4.79亿元,合同工期16个月,主体工程计划在2017年10月中旬完成。此次铺筑的试验段总长500米,设计采用4.5厘米厚的GAC-16C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摊铺宽度12.25米。

为顺利完成上面层试铺工作,该项目精细筹划,从各个细节完善施工方案,建立了工前准备、过程控制、工后检测的质量控制管理体系。施工前,项目部对现场技术人员和工人进行了详细的安全质量交底,强化施工人员安全质量意识;项目分管领导蹲点查看沥青拌合站,加强后场控制,尤其对沥青混合料配合比、材料的调配运输及沥青料的出场温度的检测。施工过程中,采用一台Power DT1800摊铺机进行摊铺,三台双光轮压路机、三台胶轮压路机和一台小型压路机组合碾压的施工工艺,试验室、测量室对试铺段落各项指标进行检测,详细记录相关数据,做好质量控制。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铺筑工作顺利完成,经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这为沥青上面层的大面积施工及云湛高速通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张军凯;图/贺伟、苏家培)

图片说明:

图1、沥青拌合站

图2、双光轮碾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