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黄公司邀请上海铁路局职教处专家在十五局杭黄项目举办营业线防护员培训取证班

2017-09-02 23: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线和后期联调联试期间施工安全管控能力,确保收尾工程和缺陷整治施工安全有序推进,8月31日至9月2日,杭黄公司邀请上海铁路局职教处专家在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举办为期三天的营业线施工“五员一长”人员取证培训班。项目部及各分部安全员、防护员、驻站联络员、带班人员、工班长和十一局兄弟单位、监理单位等共计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取证考试。

此次培训由上海铁路局芜湖职教中心宋教授授课。宋教授结合现场实际,分别从铁路营业线施工防护标志种类、铁路建筑限界、施工等级划分、天窗和慢行规定、施工防护方法、劳动安全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同时又详细讲述了如何确保既有线施工安全控制要点,施工人员上线作业安全事项,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人员上线接车作业标准,防护备品的使用等内容,并针对重点内容授课现场做了动作演示。授课结束后,现场80名听课人员于9月2日认真的参加了取证考试。

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HHZQ-8标段。位于安徽省绩溪县、歙县境内,起讫里程DK213+836.00~DK260+029.11,正线长度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8.235km/44座,箱梁架设522孔(含Ⅱ标代架66孔),隧道24.117km/15座,路基7.613km/44段,正线无碴道床51.810km,站线无碴道床1447.48m,联络线6.004km,涵洞19座、制存梁场2处,混凝土拌合站6处,填料集中拌合站1处,双块式轨枕预制场1处,钢结构拼装场1处。管段内隧道、桥涵、路基、架梁、无砟轨道、铺轨、以及附属工程,经过全体员工35个月的共同努力,工程主体已基本结束。截止9月1日项目管段单幅全长52.767公里的无砟轨道,已铺设完成49.073公里,完成率已达93%,剩余3.695公里无砟轨道工程正在日以继夜的加紧施工。目前项目正线已完成铺轨15.365公里,联络线已完成铺轨6.004公里,剩余31.234公里的正线铺轨计划9月中旬全部铺完。因铺轨后区段施工均纳入工程施工营业线安全管理范畴,为确保后期工程线和联调联试营业线施工安全,项目部邀请上海铁路局芜湖职教中心老师来我项目现场进行防护员培训取证考试,此次防护员培训取证考试,为后期工程线和联调联试期间施工提供了安全保证,确保了后期收尾工程和缺陷整治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