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重奖技术精英打造铁路工匠队伍

2017-09-02 19: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李雪珂

安康机务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人才培育土壤、精心打造工匠队伍。8月31日,该段隆重召开2017年“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匠杯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对在技术比武活动中涌现出的优胜者进行表彰奖励。10名技术标兵、24名技术能手、3名技术新秀分别获得3000、1500、1000元的重奖,特别是9名带徒有方的师傅,荣获了3000元教练奖。

近年来,该段大力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崇尚尽责”的良好氛围。通过将工资奖金分配、日常绩效考评、选人用人政策向技术型人才倾斜,让高素质人才有干劲、得实惠、早成才,增强全员学业务、练技能、提素质的主动性。通过技术比武大赛、“学练强反”抽考、三层五级岗位培训等形式,大张旗鼓的为全段干部职工创造学条件和展示舞台,激发“比学赶超”、全员练功的热潮。

同时,坚持对现场问题的综合分析,查找业务缺陷和短板,严把验证关口,实现精准培训、精准补强,特别是对“三新”人员培训,突出实用实效、实学实练,将理论知识立体化呈现,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切实提升职工综合业务素质。     

他们坚持“不唯学历凭能力”的价值导向,推崇诚信文化,打造诚信师徒关系,构建安机人才培育体系。为帮助青工早日成才,他们制定“安机工匠”培育制度、选树标准和激励办法,印发“师带徒”实施办法,将青工交给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思想过硬的名师培带。同时,举行庄严的拜师仪式,双方签订师徒合同,相互盟誓,明确各自职责,既传承尊师重教的中华美德,又实现人才培养、诚信师徒关系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