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赴京张高铁和兴延高速公路项目调研并进行安全检查

2017-09-02 19: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石玉珠

北京电 (伍振  石玉珠 报道)时值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安全、质量、工期和责任成本及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管理,夯实发展基础,8月31日,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专程赴京张高铁项目和兴延高速公路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京张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余泽西,中国铁建工程管理部部长高晓东,安全质量监督部部长秦正刚,资本运营部部长张沛然,财务部部长曹锡锐,经济管理部部长王旭永,办公室副主任李冰,总裁秘书彭勇,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闫广天(主持经理层工作),副总经理陈建民和中国铁建京张高铁、兴延高速项目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8月31日上午,庄总裁一行首先到中铁十八局集团京张高铁东花园明挖隧道现场调研,听取了京张高铁项目常务副经理宋庚银关于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

在京张高铁项目调研座谈会上,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闫广天(主持经理层工作)就项目总体建设、管理模式、绩效考核、安全质量、劳务物资、成本财务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案。闫总介绍,8月30日,由京张公司主办的京张高铁连续梁首件评估暨现场观摩会在康庄高架特大桥跨货场路连续梁工地现场召开,专家组一致同意京张高铁连续梁首件工程通过评估,该连续梁成为全线标杆。

闫总表示,中铁十八局将认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京张高铁建设推进会上的要求,弘扬詹天佑精神和铁道兵精神,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坚持目标同向、责任共担、合力共为,对照“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目标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京张铁路的施工任务,向京张公司、中国铁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庄总裁对各参建单位在项目前期筹划、施工组织、现场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轻看成绩、重看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实现既定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京张高铁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要明确重点,抓住难点,奋力攻坚克难,确保期到必成;三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施工安全,打造精品工程;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京张公司余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各参建单位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住修建京张高铁契机,提升企业品牌;二是加强人员配备、装备投入、资金支持,把京张项目部打造成工程局的品牌项目部;三是加强京张项目参建人员的激励考核。他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安全零事故;二是树立精品意识,抓好质量管控,弘扬天佑精神;三是确保施工进度,超前谋划,防患于未然;四是树立新理念、完善新工艺、新装备,努力取得新成就;五是要抓好过程中的财务、计价、工程分包管理,努力打造廉洁工程。他要求各单位要努力建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打造中国高铁的新名片增光添彩。

下午,庄尚标一行赶赴兴延高速项目现场调研。在项目座谈会上,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北京项目管理部经理丁元利汇报了兴延高速项目建设情况。兴延高速公路是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担负责第3标段的施工任务,全长7.321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全线重点控制工程——白羊沟隧道、进山高架桥等8座桥梁工程和路基工程。通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目前综合排名在前全线8家单位中名列前茅。

听取大家发言后,庄尚标对各单位在项目投资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兴延高速公路是北京市的重点工程,地位重要、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各项资源要素投入,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二是要坚定信心,细化措施,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提升能力,理顺关系,切实抓好项目全周期运作过程中的各环节工作重点;四是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不断加强企业和项目党建各项工作。

针对项目管理问题,庄尚标强调,各单位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中国铁建的有关制度规定和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要切实落实“法人管项目”模式,坚决做到施工组织方案统一论证、二次经营(变更索赔)统一策划、队伍选择范围统一划定、分包及材料单价统一限定、各类合同统一审核、主要材料统一采购、人财物统一调配、责任成本预算统一编制等“八统一”;要全力实现创誉和创效两个目标;要切实落实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三个管理体系要求;要扎实做好专业化、工厂化、机械化和信息化等四方面支撑;要全力抓好项目方案和成本双预控、项目组织模式、项目经理选聘、劳务队伍选择和项目绩效考核等五项重点工作。

中铁十八局集团办公室主任谢红开,工程管理部部长刘刚,安质部部长常建梅,财务部总分析师王晓慧,经济管理部副部长郑志军,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钟兴兵,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副总经理兼北京项目管理部总经理侯云鹏,四公司京张高铁项目经理王福成等有关部门、项目部负责人也陪同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