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狠抓党支部建设实打实

2017-08-31 16: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连日来,集宁机务段党委紧密结合实际,采取重点党支部专题剖析帮教,着力推动党支部基础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该段党委通过党支部分类定级考评办法,确定的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安全管理问题突出、职工队伍思想不稳、党员岗区作用发挥不明显、上级检查通报问题集中的党支部,确定为 “薄弱”党支部,并采取集中座谈“一对一”谈话、面对面提问等方式,动态剖析、深入挖掘是否存在基本制度是否落实,“三会一课”是否组织,党内活动是否开展,重点工作是否布置等突出问题,避免工作流于形式、蜻蜓点水、台账记录造假等问题发生。

针对剖析结束后形成的报告,他们利用党支部书记培训等时机进行集中通报,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对照反思,查找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落实标准。在此基础上,段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被剖析党支部,围绕党建基础知识,“三会一课”制度流程、岗区创建、党内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现场示范讲解,跟踪帮教指导。强化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同时,该段党委将工作成绩较好的党支部立为标杆,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总结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典型做法,促进交流学习和成果分享。

在此基础上,该段党委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月度考核降级等方式,对责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严肃考核追责,促

使其切实增强抓好党支部基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存在问题,组织责任党支部按照规定要求,标准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并组织专人跟踪监督整改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