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建平台助推青工成长

2017-08-30 09: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团委以“七个一”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促使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尽快实现从学生到铁路职工的角色转变,在运输主战场上发挥作用。

召开一次座谈会。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到这个段后,段工会主席代表段党政工团组织,对他们今后工作上的规划和发展做了展望,并提出具体要求。段团委与14 名新入路大学毕业生逐一进行谈心交流,征求他们对工作和生活上的要求,积极协调相关科室予以解决。

开展一次思想教育。该段团委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4日对青年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导他们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他们参观集宁战役馆,并重温入团誓词,使团员青年思想上深受触动。召开一次团支部大会。该段团委在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中组建临时团支部,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建立青年职工电子档案,全面掌握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和家庭情况,为搭建青工成长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一次入路教育团课。邀请段关工委老领导为他们讲解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和企业概况,帮助新职工全面了解当前的路情、局情和段情,全方位了解本段生产组织情况,让他们尽快融入到新岗位。

分享一次先进典型事迹。这个段团委委员张利是2010 年毕业的大学生,现任检修车间副主任。段团委邀请他讲述成长历程,让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分享工作体会,鼓励他们在学技练功上多下功夫。

参观一次生产职常该段团委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参观检修车间五线库、调度室、整备场,从每一次出勤、每一项检修、每一次写实学起,让他们对一线岗位有了初步了解。举办一次迎新联欢会。该段团委通过举办迎新联欢会,为新职青工搭建展示平台。他们还组织进行拓展训练,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彼此,培养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的团队精神,积极融入团队。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孙强深有感触地说:“来到段里工作,我感受最深的是得到了重视,从工作到衣食住行都有各级组织帮助我们,我觉得很荣幸,自己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拼搏,为铁路改革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